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投18亿造信息化新农村 力争实现宽带网络覆盖

2006-06-09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6-9 10:19:15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莫艳萍 通讯员黄祯光)近日,广西电信正在全力开展的农村信息化建设工程被增补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成为今年我区首批增补的两个重大项目之一。这也是近几年来我区通信行业中首次被列入自治区重大(重点)项目的通信项目。

    据广西区电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强介绍,该工程建设期为2006年至2008年,总投资18亿元,将打造包括宽带、信息采集应用、快速服务等系统内容的农村综合化信息服务网络。通过该工程的实施,我区将建成遍及农村的“信息高速公路”,并力争在西部地区第一个实现农村宽带网络覆盖目标。

    赵强认为,加快推进农村和农业信息化,增强农业、富裕农民、繁荣农村,进一步缩小城乡信息鸿沟,是电信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广西电信更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有优势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做出应有贡献。2005年10月,广西电信就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呈报了《广西区电信有限公司关于解决农村通信问题服务“三农”促进广西城乡经济协调发展的报告》,提出了“信息扶贫,电信先行,宽带进村,电话入户,统筹城乡,共同致富”的农村信息化发展方针,决定用三年时间建设好农村综合化信息服务网络,全力打造信息化新农村。
 
    该报告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高度重视,曹伯纯、郭声琨、马铁山相继作出批示,将其作为我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个重要举措,要求各地各部门积极支持,促其如期实现。3月,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研究会,决定大力支持广西电信的行动,把农村信息化建设项目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来推进落实。

    工程去年10月开始启动,到今年5月底止,广西电信投入的建设资金超过了5.5亿元,基本实现了村村通宽带的目标,已有350多万农民用上了中国电信座机电话。今年5月中旬,广西电信开通了广西农村致富信息网,提供农村致富信息热线96118服务,为农民朋友提供各种粮油、新产品、新技术、畜牧、水产、饲料、果蔬、花卉、农资农机、植保、种子等信息;全力支持玉林市农村致富“三电(电话、电脑、电视)合一”信息网建设和“创建数字农户,培养新型农民”活动,建成了一批信息化示范村;全力服务于梧州市“三电合一”农业信息进村入户服务工程建设,“致富通”语音系统收集了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实用信息2万多条,定制的农户超过了1万多户。广西电信还购买了120辆电信服务快车,作为流动的电信营业厅到集镇和村寨为广大农民群众服务。未来三年内,广西电信还将每年免费培训5000名农村信息化应用带头人,配合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