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 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2019-07-23 09:18: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蓝天立在北海钦州崇左调研时指出

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 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7月10日至12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率调研组到北海、钦州、崇左市,就自治区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围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产业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以及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调研。图为调研组在北海市高端服务业集聚区调研,了解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助推企业投资、建设、运营情况。

 

  7月10日至12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率调研组到北海、钦州、崇左市,就自治区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围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产业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以及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调研,献计献策。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北海市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治理、中信国安金海湾红树林水乐园、福达国际农商冷链物流基地,钦州市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钦南区水东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华为数字小镇、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尖山海红米特色产业基地,崇左市龙赞·东盟产业园、黑水河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广西南国铜业有限公司、国宸稀土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大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基地、湘桂酵母科技有限公司工程项目现场进行调研,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企业投资、建设、运营情况。

 

  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政协委员和市县区政协对自治区政协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蓝天立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政协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更具有特殊意义。政协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做到知行合一,学懂弄通做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发挥出来,强化一线担当,展现一线作为,紧紧围绕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优化营商环境、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凝聚起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大正能量,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一同调研。□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