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以主题教育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

2019-07-11 11:26:43 作者:林玉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 林玉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显本色。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夺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大实践。对于广西来说,这也是激励全区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重大机遇。

 

  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人民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承担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和政治组织最本质的特征。在政协各级组织和各项活动中,党是居于领导地位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在政协组织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利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在政协组织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委员的思想素质、履职能力直接关系到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委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心,着力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最大限度汇集社会各界合力,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机关干部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保障力量。政协机关干部虽然不处在经济建设第一线,但处在协商民主建设的第一线。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团结引导机关全体干部积极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政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始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全力服务政协履行职能,全力服务我区改革发展,全力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区各级政协“两支队伍”建设必将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和水平必将进一步提升,从而更好地担负新的使命、成就新的光荣,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