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各方准备就绪 广西2006年高考在平静中进行

2006-06-08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6-8 9:00:50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南国早报记者 周寒 廖敏) 没有政策的变动,没有暴风骤雨、洪涝灾害,2006年的高考,风平浪静地到来。广西27万余考生,昨日安然地走进高考考场。

    在去年高考期间“搞搞震”,以至各地不得不到处防洪备考的老天,昨天却表现了温柔的一面。就连烈日也躲进了云层,气温适宜。在这样的环境下高考,师生和家长们都舒心不少。

    昨天上午,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分别在南宁市部分考场蹲点。上午8时,记者在南宁市十四中初中部考点看到,考点交通在交警的疏导下,井然有序。考生们有的打的、有的骑车、有的在家长的护送下,陆续到达考点。爸爸们表面显得“面无表情”的居多;而妈妈们心细些,往往是儿女进了考场后,还在考场外远远地看上几眼才离开。

    一位女生独自一人骑着自行车,表情平静地把车停到了马路对面的保管点。而另一位女生在父母的陪伴下,坐着小车来到考场。走下车后,女儿伸出手,和妈妈紧紧地握了握手。一位女生走出五六步后,妈妈叫住她,笑着又叮嘱了一句:“考好点啊!”

    记者在一些考点看到,为考生准备的墨水、开水供应处“水源充足”,带队老师休息室、考生休息室干净整洁。由于考前一天天气炎热,南宁二十九中还备好了一间空调备用考场,以备有考生“顶不住”时救急。

    南宁市教育局局长夏建军介绍说,高考只是考生们学习生涯的一个过程,应该让社会、考生、家长都觉得这是件“平常事”。考务工作方面,考试部门力求细化而周全;社会联动方面,公安、交通、供电、城管、保密等部门密切配合,默默地将工作落实,为考生创造便利;家长、考生方面,学校通过心理疏导,让他们能以平常心看待高考。

    上午9时,考试正式开始。9时15分,各路记者通报情况:二中考点一切顺利;九中考点一切顺利;二十六中考点一切顺利;二十九中、十四中……记者所到考场,均未发现有考生迟到以致无法入场的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