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刚:加强调查研究 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2019-07-04 16:40: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陈刚在百色开展专题调研时提出

加强调查研究 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7月3日,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摸清我区市县政协工作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率第五调研组到百色市开展政协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期间,调研组深入到靖西市果布村水果种植基地、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和靖西市阳光吉星家政服务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农村种植业发展和乡村文化生活以及家政服务业发展情况,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政协工作情况,广泛听取各级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陈刚听了大家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百色市(县、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开展全区政协工作专题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新时代政协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的重要挙措,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开展全区政协工作专题调研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人民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协商议政,努力做到调研精心精细、建言有理有据、对策可行可用;不断加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各项履职工作之中,建立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着力抓好两支队伍建设,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增强工作本领。□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