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香港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听取自治区政府汇报

2006-06-07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6-7 8:56:57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蒋秋)6月5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在南宁听取了自治区政府关于“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办情况和北部湾(广西)经济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出席了汇报会。

    汇报会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汉民主持。

    汇报会上,李金早向大家简要汇报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办情况和北部湾(广西)经济区规划建设情况。他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十分重视北部湾(广西)经济区规划建设,做出了总体战略构想:以港口建设为龙头,以发展沿海工业为重点,以设施建设为保障,以城市群为依托,以开放创新为动力,建设成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城市群,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区域性加工制造中心、物流中心、商贸中心、信息中心、金融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促进华南、西南和东盟三大经济圈的全面对接,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促进环北部湾经济圈的崛起。

    李金早还介绍说,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15周年和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年,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纪念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将决心在内容上深化,形式上创新,在服务上提高,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增强经贸成效,办出专业特色。

    周铁农听取汇报后指出,与“九五”时期相比,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随着经济发展步子的加快,广西正在逐步将自然条件方面的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的举办,打开了中国与东盟各国(地区)间联系的窗口,加大了广西与中国内陆地区的联系,使广西得以依托东盟自由贸易区与中国内陆地区而求得发展,为广西今后发展提供了更大舞台。

    周铁农说,这次全国政协组织香港的2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到广西视察,视察团成员涵盖面很广,包括工商、文化教育、法律等方面的人员。他们非常关心广西的建设与发展,他们的到来将对加强桂港合作起到积极的战略性推动作用。

  视察团团长余国春说,广西所取得的成绩与自治区政协积极建言献策分不开。桂港两地政协的合作具有优势互补的广阔空间。相信通过视察活动,两地政协今后的沟通联系将会更加密切。

  汇报会后,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会见了视察团一行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