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引发全区各市热烈反响

2019-07-03 09:09:39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引发全区各市热烈反响

 

  用青春书写时代责任,致敬时代楷模黄文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广西14个设区市特别是广大青年党员及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的力量无穷大,楷模的精神鼓舞人

 

  “文秀是我们14个村唯一的驻村女第一书记,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她对百坭村的教育十分上心。”乐业县新化镇党委书记黄保锦说,每次她走访贫困户,看见家里有学生的,都会跟他们聊一会,询问学习情况,问有没有想要的学习用品。等到假期,她就组织孩子们搞活动,满足孩子们的心愿。她关心群众的情怀,让我们感动,值得我们学习。

 

  南宁市轨道交通集团派驻横县镇龙乡那旭村第一书记饶定伦任期将满,是否留任曾困扰着他。“看到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后,我觉得自己选择留任——这条路走得并不孤单。黄文秀说‘面对扶贫攻坚这条长征路,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我要以她为榜样,沿着黄文秀未走完的这条‘长征路’,继续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作为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战友,我为失去黄文秀这样优秀的同志感到惋惜心痛!”柳州市发展改革委驻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玉马村第一书记韦仕盼说,“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要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全力以赴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事业!”

 

  东兴市江平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长彭涛看完黄文秀的事迹报道后掩面沉思:“黄文秀用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在扶贫的长征路上树立了一块不朽的丰碑。我决心以她为榜样,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团委书记、派驻全州县文桥镇仁溪村第一书记陈志强说:“同样的年龄,同样的驻村工作岗位,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感触很深,她用生命诠释了当代年轻人应有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扶贫工作者的榜样。作为贫困村的第一书记,我们村刚刚经历完一场特大洪灾的侵袭,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给了我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动力。”

 

  昂扬精神、奋斗姿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是夺取脱贫攻坚胜利的坚实保障

 

  “脚上不沾泥,怎么接地气?”李权峰是毕业于中山大学的博士研究生,2017年选调到贵港市政府工作,今年5月主动请缨到桂平市石咀镇平治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对黄文秀在基层工作的酸甜苦辣深有同感:“她的事迹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前赴后继,继续走好脱贫攻坚‘长征路’。”

 

  钦州市钦北区大寺镇乡村建设工作分队队长陈劲松,是厦门大学的理学博士,来自湖南省邵阳市一个贫困家庭,他说:“我缺少基层工作经历,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作为共产党员我责无旁贷。我要向文秀同志学习,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不怕困难,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博白县多福村第一书记谢秋霞表示,黄文秀同志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己要以黄文秀的奉献精神为激励事业拼搏的动力,对标先进,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狮南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文尚说:“同样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也是一名选调生,我深深懂得,只有扎根基层、脚沾泥土,才能懂得人民所需所求。今后,我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真正让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肩上的责任重于泰山,心中的理念无比光荣。在扶贫攻坚道路上,只有巧干实干,才能取得全胜

 

  “黄文秀同志是我们驻村第一书记的骄傲。过去6年来,我一直在乡村扶贫一线奋战,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和黄文秀的奉献精神比起来,还有差距。今后,我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的担当和奉献。”天峨县公安局驻岜暮乡板么村第一书记郭孟德说。

 

  “两年来,我们和村民们一起修通了水泥路,建起了新房子,还通过科学种植甘蔗、养鸡养鸭增加收入。”崇左市国土局驻江州区驮卢镇那模村第一书记贺选说,要继续以黄文秀为榜样,履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铮铮誓言。

 

  忻城县果遂镇花红村驻村第一书记蓝登华说,以前在扶贫工作中遇到困难、委屈时,也曾郁闷、彷徨过,甚至想过“打退堂鼓”,看了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后,坚定了自己不忘初心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勇气。

 

  深度贫困村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黄文秀选择了在最艰苦的革命老区完成“心中的长征”,令人深受鼓舞。藤县宁康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分队长李岳诗表示,他将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全乡发展乡村振兴富民产业倾尽心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事业,甘于奉献,奋斗拼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记者徐顺东 谌贻照 何学俏 巫美桥红 潘学锋 乔晓莹 唐正芳 闭初健 骆怡 蓝永前 廖庆凌 莫迪 潘登 通讯员卢彬彬 陈泳心/采写 记者覃伟立/执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