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交通工作

2006-06-05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6-5 11:55:41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自治区交通厅面对面听取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和建议

    广西政协报南宁讯(记者 黄和芳)  5月31日,自治区交通厅邀请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南宁(坛洛)至百色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平果至百色二级公路路面改造情况,现场听取委员对交通厅办理政协提案工作的情况以及对我区交通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汉民率队视察。

    今年自治区交通厅承办的政协提案共25件,内容大多集中在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截至5月30日,交通厅独办、分办的25件提案全部答复完毕。据悉,主动邀请自治区政协委员检查提案办理情况,开门办理提案,面对面听取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和建议,今年在自治区政府各部门中,交通厅是首家,同时提案办复进度在提案承办大户中也是最快的,提案办理质量有明显提高。委员们对交通厅的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南宁(坛洛)至百色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中衡阳至昆明主干线我区境内的一段,是云南、贵州、四川等省通往我区沿海港口及粤、港、澳地区的便捷出海通道,也是我区公路网中规划的以南宁为中心的6条辐射干线之一。到5月底,该项目主线路基已基本成型。

    平果至百色二级公路路面原为水泥混凝土路面,我区交通部门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把原路面改造成沥青混凝土路面,无污染,较好地保护了环境。

    31日上午,细雨纷飞。委员们冒雨来到施工现场,了解两个工程项目的进展、管理情况,检查项目绿化及环保情况。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自治区交通厅副厅长田金贵介绍我区交通“十一五”发展思路和规划以及对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与自治区交通厅、区政府督查室等有关负责人就交通部门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加快交通事业发展等进行座谈,提出意见、建议。

    王汉民在座谈会上说,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一种重要方式。自治区交通厅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及时向委员反馈办理情况,并主动邀请委员视察交通工作,面对面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通过这种形式,可以让委员更全面地了解我区交通事业发展现状,促使委员不断丰富提案内容,提高参政议政质量。

    王汉民指出,要做好全区的提案办理工作,自治区政协要动员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论证,提高提案质量。同时,全区各提案承办单位和承办人要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改进提案办理工作,吸收提案中的合理建议,通过办理提案推动工作、改进工作,共同为构建和谐广西贡献一份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