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

2019-06-27 09:30: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

聚焦职业教育攻坚工程 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6月2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聚焦职业教育攻坚工程,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月度协商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彭钢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8位自治区政协委员作了发言,从自身关注的问题和研究的领域,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自治区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委编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依次作了回应发言。

 

  陈刚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缓解当前就业压力、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努力发挥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教育工作全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研究建立以产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发展机制,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专业设置动态调整机制,同时统筹各级各类职业教育资源,突出办学特色,实现各地差异化发展;继续发挥自治区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开展更多调研、视察和协商活动,持续围绕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献计出力。□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