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并开展专题研讨

2019-06-27 09:35: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并开展专题研讨

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 明职责担使命善作为

 

  6月26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到邓颖超故居、广西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党史、革命史、奋斗史,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和“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

 

  一大清早,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率办公厅党组成员和部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南宁市瞻仰邓颖超故居及广西革命纪念馆,集体观看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回顾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感受他们的心路历程、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随后,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专题理论学习会,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韦梦青和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同志从不同的视角回顾党史,对初心怎么坚守、恒心如何保持、信心来自哪里做了深刻的思考,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阐明了始终不忘精神的初心,增强了做好政协工作的信心,表明了要强学习、提能力,勇担当、展作为,转作风、作表率,在新岗位上切实担当使命,为政协履职提供服务保障的坚强决心。

 

  王西冀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吃透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在学先进、找差距、查短板、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政协的主题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富有特点开展下去。

 

  王西冀要求,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认真地检视和剖析,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特别是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的16字工作方针和“六破六立”的要求,对照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找准问题、查明原因、深挖根源,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和坚定的信念信心。要对照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要求,自觉把政协工作摆进党委、政府工作的全局进行思考谋划,紧扣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尽职尽责,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