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就推进森林旅游发展开展对口协商

2019-06-25 08:32: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6月1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加快形成区域特色森旅联盟”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秋洪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7位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及部分市政协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发言同志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自治区文旅厅、发改委、交通运输厅、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并现场回应委员的关切。

 

  黄道伟指出,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生态优势金不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保护好森林生态,合理开发利用好森林资源发展旅游,实现森林旅游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统一的绿色发展;要做好全局规划,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打响我区森林旅游品牌;下大力气解决发展森林旅游的痛点、堵点和难点,打通“断头路”,实现森林旅游“进得来”,大力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上得去”;加大发展森林旅游资金支持,注重合理利用开发,把广西的森林资源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致富一方百姓,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