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刚副主席在邕调研

2019-06-14 08:49:00 作者:胡明峰 来源:南宁日报
【字体:

  6月1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来邕调研,并就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提出的《关于以科技创新推动广西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进行督办。南宁市政协主席杜伟陪同调研。

 

  中药民族药产业是广西医药产业的重要组成板块,是广西医药产业发展的重点及优势所在。近年来,南宁市重点支持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建设以及中药民族药产品和制剂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目前,南宁市共有药品生产企业59家,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中医药企业20家。

 

  在培力(南宁)药业有限公司,陈刚一行实地考察了解制剂、仪器等实验室,参观生产车间中有关科技创新的应用推动情况,观看农本方智能配药系统药房演示。在随后的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进行交流发言。陈刚强调,广西在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上形成了较好的基础,前景大有可期,要注重加强“政、企、医、科”联动,统筹推进广西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

 

  为督促相关部门尽快研究出台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推动广西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陈刚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办理针对性,提案承办单位要全面分析制约广西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原因,瞄准关键环节和薄弱领域,认真完善相关政策。要加强沟通协作,提高办理实效性,提案承办单位要与相关部门主动衔接、加强协作,明确工作职责,共同做好提案办理落实工作。

 

  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黎四龙参加活动。□胡明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