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赴湘江战役发生地兴安全州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并开展专题研讨

2019-07-02 09:59: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赴湘江战役发生地兴安全州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并开展专题研讨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

 

6月17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在兴安界首考察红军街保护情况。

 

6月17日,在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率领下,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走进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6月17日至18日,在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率领下,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来到湘江战役发生地兴安县、全州县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和“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暨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专题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两天来,党组成员在兴安县考察红军堂革命旧址、光华铺阻击战遗址,走进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群雕,参观英名廊,集体观看革命题材影片《血战湘江》《红色传奇》。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米花山烈士墓修缮点,向烈士墓敬献菊花,聆听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和人民群众拥戴红军的感人事迹。

 

  蓝天立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召开的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会上指出,政协党员委员和干部要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忠诚品格,担当时代使命,自觉把政协工作摆进党委、政府工作的全局去思考谋划,紧扣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优化营商环境、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下功夫,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道伟、陈刚、彭晓春、王西冀等参加了活动。□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