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开展“垃圾分类 桂在行动”推进活动

2019-06-18 08:20: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扎实推行垃圾分类 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

自治区政协开展“垃圾分类 桂在行动”推进活动

 

  6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自治区政协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提升履职实效紧密结合,在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谋划部署和推动下,于6月5日世界环境日在广西电视台首次推出《桂在协商》栏目,由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相关委员围绕“垃圾分类 桂在行动”主题建言资政,节目播出后产生了广泛良好的社会影响。蓝天立主席6月6日再次提出“要学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持续跟进”的要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政协工作部署,6月1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领由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政协委员、区直有关部门同志组成的专题调研组,结合督办《关于加快推进我区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第20190090号提案),赴南宁市开展“垃圾分类 桂在行动”推进活动。调研组一行深入瀚林华府小区、有害垃圾处置点、垃圾中转站和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地,实地了解住宅小区垃圾分类情况、有害垃圾处置情况、易腐垃圾就地处理情况及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情况,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委员通过实地调研、实地协商、实地督办,为推进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比如“出台垃圾分类的技术规范,提高垃圾分类的科学性、有效性、便民性”“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解决市民对开展垃圾分类必要性的认识和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的具体问题”“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需要政府的有形之手、市场的无形之手、社会的治理之手、个人的自觉之手,‘四手’联合起来抓”等等,进一步凝聚共识。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生态环境厅、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同志现场回应委员关切,解答群众疑惑。

 

  刘慕仁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指示的重要意义,实行垃圾分类,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的改善,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并落实到垃圾分类工作的各个环节,抓住完善机制、因地制宜、宣传教育等核心关键方法,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要开展广泛教育引导,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督促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