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上海市政协考察团来桂调研

2019-06-15 11:32: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上海市政协考察团来桂调研时表示

为推动沪桂两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率考察团一行在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陪同下,在北海铁山港调研。
 
 
  6月10日至12日,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率上海市政协考察团到我区调研,考察了解广西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并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与广西政协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座谈会及有关调研活动。

 

  期间,考察团实地考察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南宁综合保税区、北海铁山港、北海工业园区等,了解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及沿海沿江沿边开发开放新高地建设情况。

 

  考察团认为,广西沿海沿江沿边,连接中南、西南和北部湾,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西发展的指示要求,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谱写了祖国南疆繁荣发展新篇章。广西政协立足时代方位、锚定使命任务,紧紧围绕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进行探索,在开展跨区域专题协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电视问政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全面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广西在推动改革发展和创新政协工作方面创造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很值得上海学习借鉴。

 

  董云虎表示,上海与广西同属“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支点,在对外开放方面都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等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积极推动沪桂在改革开放、经贸互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秘书长王西冀,上海市政协秘书长贝晓曦参加活动。□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