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9-06-15 11:28: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加快科技创新 推动广西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6月1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以科技创新推动广西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第20190341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出席并讲话。

 

  该件提案是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被列为自治区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由陈刚负责督办。

 

  会上,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韦波介绍提案提出的背景和由来;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工信厅、科技厅、中医药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别通报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以科技创新推动广西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陈刚对承办单位扎实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中药民族药产业大有希望,广西药材资源丰富,要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支持这一产业的发展;发展中药民族药产业任重道远,目前广西中药民族药产业产生的经济效益不高,未来还要不断探索如何高质量发展这一产业;发展中药民族药产业需要政企医科联动,做好顶层设计、企业整合、科技支持、技术创新,进一步引导企业,与医疗机构形成良性互动,推动广西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