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研讨会举行

2019-06-15 11:25: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6月13日,全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研讨会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举行。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出席并讲话。

 

  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以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建立了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系统,提高了信息采集的智能化、规范化水平;有12期信息分别得到自治区党政领导批示,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向全国政协报送的《推进中国-东盟海上旅游合作的建议》首获全国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表彰,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中是唯一一件获奖信息;2018年在全国政协采用率为11%,排省级政协第7位。

 

  王西冀指出,要深刻认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在政协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正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短板和问题,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工作特点优势,用心用情用力发出政协好声音。珍惜话语权力,营造“有话能在政协讲、有话想在政协讲、有话敢在政协讲”的民主氛围;勇于为民呐喊,把基层鲜活的做法事例、群众原汁原味的评价语言带回来、储备起、加工好,让社情民意信息“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汇聚四方力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县政协的联系合作,明确专委会的“信息”责任,重视履职成果的综合利用,把社情民意信息融入履职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重视信息工作的摆位和排位,重视加强信息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切实保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和数量,重视加强信息工作的上下联系和左右联通,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会上,民建广西区委、农工党广西区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北海市政协、百色市政协、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鹿寨县政协、桂林市七星区政协、玉林市玉州区政协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一些做法、成效以及对今后开展该项工作的建议。

 

  培训班上,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局地方信息处处长张敬德受邀作社情民意信息的专题辅导,结合具体的事例讲授了做好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提高社情民意信息稿件质量的思路办法。

 

  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各市政协和部分县(市、区)政协以及自治区政协各专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研讨培训。□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