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曾荫权率香港经贸团今日抵广西 将出席合作交流会

2006-06-02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6-2 8:58:06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文彩云)今日,广西将迎来重要客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政府官员和香港商界领袖组成的经贸考察团,将对广西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此次赴广西的香港经贸考察团有100多人,其中有80多家企业代表,所代表的企业中有20多家企业是香港上市公司,20%的企业在广西有投资项目。同时,在经贸考察团中,50%的成员来自制造业,都是针对广西的优势资源和优势产业进行访问。

    据了解,这次考察团的重点集中在制造业、汽车配件、中成药、食品、化妆品和林木业,将在南宁和防城港作为期两天的访问和交流,并参观广西的一些优势企业、临海工业和港口物流业。

    另外,考察团的其他企业成员是从事现代服务业和香港20个商会的代表,代表着香港2万多名商会会员,这些企业将与广西的企业合作,使香港成为广西走出去的平台和筹集资金的平台,并将在未来吸引更多的服务业企业到广西投资。

    访桂期间,香港经贸考察团将出席“桂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并参观广西的优势行业,如造纸、中成药和食品加工业;经贸考察团还将访问防城港,希望通过访问能对环北部湾经济的发展、对广西发展临港工业的情况有进一步的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