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温家宝参加北京10所小学联合主题队日活动纪实

2006-06-01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6-1 9:22:53
IP地址:222.216.6.96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同学们好。”31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等陪同下,来到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参加城乡10所小学联合举行的“同在蓝天下,城乡共发展”联合主题队日活动。

  温家宝一下车,石景山区玉泉路打工子弟小学学生丁亚文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节日的史家小学到处是鲜花、歌声和欢笑。今天北京市城乡10所小学的400多名学生汇聚这里,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温家宝来到学校书法教室和美术厅,观看了小学生充满稚气的书法和绘画作品,他夸奖大家的作品好。史家小学11岁的杨茜把自己书写的“同在蓝天下,城乡共发展”的作品送给温爷爷。温家宝仔细欣赏着,高兴地对小朋友说,这是我们今天队日活动的主题。

  在宽敞明亮的计算机教室,温家宝详细询问了孩子们学习计算机的情况,并与千里之外的拉萨市第三小学的学生们进行对话,祝贺他们节日快乐。他说:“‘六一’儿童节到了,祝你们节日好,拉萨的小朋友们好,西藏的小朋友们好!”

  拉萨市第三小学学生们说:“温爷爷好,我们非常快乐!”

  温家宝说:“我也非常高兴,希望大家学习好!”

  温家宝还给他们发送了电子邮件:“祝拉萨小朋友儿童节快乐,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为祖国多做贡献。”

  随后,温家宝兴致勃勃地来到科技馆,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们正在这里进行科技活动。温家宝对孩子们说,要学科学,爱科学,将来更好地建设祖国。

  今天正好是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孩子们给总理送上一串工艺粽子,温家宝非常高兴,一边与孩子们一起包粽子,一边对孩子们说道,你们知道端午节的来历吗?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

  在学校礼堂,温家宝和参加这次活动的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学生表演的节目。孩子们载歌载舞,喜气洋洋。石景山区玉泉路打工子弟小学表演了台湾童谣《丢丢铜》。2003年,温家宝曾经考察过这所学校,孩子们对总理十分怀念。

  演出结束后,温家宝高兴地向小朋友们问好。他说,在欢庆“六一”儿童节之际,你们选择了这样一个主题队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同在蓝天下,城乡共发展,让每个儿童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这不仅是国家的大事,也是你们应该懂得的道理。实现国家现代化,实现城乡共同繁荣,靠我们,也靠你们,但归根结底靠你们。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做好准备,祖国的未来是属于你们的。

  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学生们激动地说:“我们一定牢记温爷爷的话,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在《春天在哪里》的乐曲声中,温家宝高兴地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