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外交部:黑山公决和台湾问题完全是两回事

2006-05-31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31 11:13:26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中新网5月3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强调,黑山公决和台湾问题完全是两回事。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广泛的共识。

  有记者提问:中国外交上是否承认黑山?美国等国家称,一些国家的人民可以独立、自由地进行公决决定他们是否独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黑山独立对解决台湾问题有何启示?

  刘建超就此作出如上回答。他并表示,关于黑山公决的有关问题,中方尊重黑山人民的选择,也将尊重黑山公决的最终结果。中方正在密切关注有关进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