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中国救援队到达印尼灾区展开救援

2006-05-31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31 11:06:49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中新网5月30日电 中国国际救援队于今天早晨到达印尼地震重灾区班图,并立即着手医疗救援的准备工作。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经过7个小时的飞行,中国国际救援队于今天凌晨1点30分到达印尼梭罗机场,并乘车转往地震灾区展开救援工作。

  中国驻印尼使馆有关人员到机场迎接,在使馆方面的协助下,救援队乘汽车赶往重灾区班图,并于今天早晨6点到达。班图是本次地震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据不完全统计,当地有4千多人死亡,2万多间房屋倒塌。灾民和当地救援人员都露宿在街头。目前,班图的电力和通讯已经恢复,但这一地区医疗人员十分缺乏,虽然有来自其它国家的救援组织在实施救援,但目前还没有一家成规模的救援医院。

  中国国际救援队到达后,立即与当地救灾部门取得联系,并着手搭建营地和流动医院。到今天下午,流动医院已经搭建完毕,并开始接收病人。

  报道说,这个流动医院相当于中国内地三级医院的水平,包括内科、外科、妇科等多个科室,可以开展各种常规手术。为了方便当地灾民就医,救援队还通过当地救灾部门发布信息,并以巡诊、与当地医院联合等方式以及联合收治等措施,尽快让伤病灾民得到治疗。

  另外,中国国际救援队地震专家今天还开始了震情评估工作,为当地的重建工作提供参考。

  报道介绍,此次救援行动是中国国际救援队自2001年成立以来第5次赴境外实施地震灾害救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