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人事部: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将纳入公务员考核

2006-05-30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30 9:27:10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新华社上海5月29日电(记者季明) 今后政府机关对公务员的考核内容,不仅要包括公务员职业职责和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还将要考核公务员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的情况。

  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29日在此间举行的“公务员精神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说,考核内容的变化,是为了对公务员做出更为全面、客观、准确的评价,从而切实督促公务员把公务员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尹蔚民说,培育和弘扬公务员精神,是在公务员队伍中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重要措施和具体体现,也是加强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条件,公务员是治国理政的主体,一定要率先垂范。

  尹蔚民列举了几类不符合公务员精神要求的负面典型:少数公务员缺乏敬业精神、不思进取;缺乏服务精神、高高在上;缺乏创新精神、安于现状;缺乏务实作风、华而不实;缺乏自律意识、以权谋私。他说,培育和弘扬公务员精神,有利于广大公务员在新的形势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

  据悉,今后组织人事部门在对领导干部的提拔任用中,将把践行公务员精神作为考察的重要标准。是否将公务员精神落实到具体的行为操守中,也将成为今后政府部门奖惩的重要依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