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1394万春荒救济金周内下发 广西解决灾民生活难题

2006-05-30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30 9:01:21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斯佳)记者5月29日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中央第二批春荒救济金共1394万元已抵达广西,将于本周内下发到各市县,用于灾民和困难群众的春荒救济。

    据了解,今年广西春荒救济的对象有433万人,比去年增多近100万人,需救济粮16.9万吨,需衣被救济的重灾民163.3万人,是近几年来春令救济任务最重的年份。今年的春荒救济也是历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2月下旬,自治区已从本级财政预算中拿出500万元,下发到受灾县份。

    3月份,中央第一批春荒救济金5550万元也已下发。日前,中央财政下拨的第二批春荒救济金1394万元也已到位,将于本周内下发到各市县,解决春令灾民和困难群众的口粮救济和生活安排问题。至此,广西今年的春荒救济资金累计将达到7444万元。据了解,在安排灾区困难群众的生活工作方面,对农村灾区的五保户,残疾人、军烈属、老复员军人中的特困户等特殊困难群体,要实施重点救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