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城市社区卫生服务调查情况公布

2006-05-26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26 10:02:06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蒙晓喻)广西仍有近半数新生儿,未领取《出生医学证明》。4月24日,自治区卫生厅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处公布了妇幼卫生“十五”期间发展情况,以及广西城市社区卫生服务调查基本情况。报告指出,目前,广西出生医学证明的发放率仅有6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规定,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出生的新生儿,应当获得卫生部统一制发的《出生医学证明》。但很多农村群众对出生医学证明的重要性认识不够,为孩子领取出生医学证明的自觉性不强。

    在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方面,自治区卫生厅于今年3月首次对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基本情况开展了调查。目前全区有222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均能够提供基本医疗服务。2005年,全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门诊总人次为302.35万,共为贫困人口减免检查、药品等费用47.54万元。

    据悉,从5月25日起,“国家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技能师资培训班”将在南宁举办。广西作为国家卫生部的六个培训基地之一,将有来自广西、贵州、江西、海南四省区的100名专家接受培训。受训专家将承担各省社区卫生服务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