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南宁出台邕江网箱养鱼规划 邕江8水域禁网箱养鱼

2006-05-26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26 10:00:31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陆原)  近日,南宁市人民政府出台了《邕江网箱养鱼规划》,以保护邕江饮用水水源安全和防汛安全。

    根据《规划》,南宁市对邕江上游左江的上中、右江的白马至下游的横县六景镇道庄村之间的邕江河段水域的网箱养鱼规划,划分了禁止网箱养鱼水域、临时许可网箱养鱼水域、许可网箱养鱼水域的三个区域布局。

    为对南宁市饮用水水源起到有效保护,《南宁市邕江网箱养鱼规划》将涵盖河南、西郊、陈村、中尧、西津五大自来水厂取水口的下列河段为禁止网箱养鱼水域:三岸大桥至白沙大桥两岸水域,河南水厂下游300米(从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标志牌起)至中兴大桥南岸水域,铁桥至水文监测站抽水泵房上游440米的北岸水域,老口环保自动监测站下游200米、上游2000米北岸水域,三津水厂取水口下游300米(沙井乐贤村冲口)至三津水厂上游2400米(太阳岛)南岸水域,各港口区水域内,渡口上下游各100米内的水域,桥梁上游300米、下游100米内的水域。而邕江三岸大桥至太阳岛之间除禁止网箱养鱼水域以外的河段水域,列为临时许可网箱养鱼水域。

    此外,列为许可网箱养鱼的水域为:三岸大桥以下的下游水域、三津水厂上游2400米(太阳岛)以上的上游水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