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张文学会见胡荣强一行

2006-05-25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25 8:55:02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黄克超)5月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文学在南宁会见了世界华人协会执行副主席、现代(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荣强一行。会见时,自治区招商局负责人在座。

    以胡荣强为团长的美国和香港商界人士高级代表团一行12人于5月20日开始来广西进行投资环境考察访问活动。会见时,张文学首先代表自治区主席陆兵对访问团来广西考察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近年来广西经济的发展情况。张文学说,广西位于粤港澳经济区、西南经济区和中国-东盟经济区结合部,是东部沿海地区向内地欠发达地区进行产业转移的首选之地,也成为了中国和东盟双向进入的“桥头堡”。在成功地举办了两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后,广西已成为中外客商投资的热土。近年来广西投资的客商和投资总量均比两年前增加了好几倍。

    2004年,广西经济实现了“三突破”,2005年又实现了“双过千”,广西的经济总量已跃居全国第17位,发展速度排在全国第八位。今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审时度势,决定加快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开放开发,这个经济区包括南宁和沿海的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四个城市。由于最近几年自治区大力发展沿海基础设施大会战到目前,经济区的铁路、公路、港口、码头、电力等基础设施已日趋完善。沿海港口的年吞吐量已达3000多万吨,3家燃煤发电厂已建成投产一家、两家将于明年建成投产。

    现在国内外客商都非常看好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投资环境,今年头4个月,前来考察的中外客商就有20多个团。世界华人协会是海外华侨华人联系和沟通祖国的桥梁,希望你们多向他们介绍广西的区位、矿产资源、旅游资源等优势,欢迎他们前来广西投资发展;希望访问团在广西考察期间到各市多走走看看。

    胡荣强表示,这次率访问团来广西考察投资环境,就是冲着广西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来的。这次来的人数不算多,但通过考察,我们会把在广西看到的情况转告更多的华侨华人企业家,争取更多的华侨华人和外商来广西考察、投资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