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三峡大坝六月将全线挡水发挥防洪作用

2006-05-25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25 8:39:10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中新网三峡工地五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全安华) 今日,中国国务院三峡工程枢纽工程验收组认为:三峡三期枢纽工程上游基坑进水的条件已具备,可按预定计划于六月上旬爆破拆除碾压混凝土围堰。届时大坝将全面迎接长江洪水考验。

  这是以中国水利部部长汪恕诚为组长的国务院三峡工程验收委员会枢纽工程验收组,在经过三天的实地查勘以后形成的一直决定。

  此次验收组,实地察看了三峡右岸大坝挡水一线一百六十米以下建筑物土建工程完成情况,挡水一线所有孔口下门封堵情况及上游围堰爆破拆除准备、上游基坑清理情况等相关要验收的工程。并认真听取了工程建设报告,上游基坑进水前安全鉴定报告,专家组技术预验收报告,并在形成验收结论前对验收的意见进行了认真充分讨论。

  三峡三期工程上游基坑进水前验收通过后,三峡基坑将于近期进水,六月六日爆破拆除三期围堰。至此,三峡大坝将全线挡水并开始发挥防洪作用。

  国家对三峡三期上游基坑进水前验收,也拉开了三峡工程整个三期工程验收序幕,接下来国家今年将对三峡蓄水一百五十六米水位进行验收,对三峡双线五级船闸第二线一、二闸首完建单项工程进行验收,进行右岸电站机组启动验收阶段中的首批机组启动验收和三峡蓄水一百七十五米水位验收。整个验收工作时间将持续到二零零九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