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中法大型青年交流项目在京启动 中法总理致辞

2006-05-25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25 8:38:32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1.0.3705; .NET CLR 1.1.4322; Media Center PC 4.0)   来源: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谭晶晶)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24日宣布,中法大型青年交流项目在京启动,两国将于2006年―2007年开展400名青年的互访交流。两国总理分别为交流活动致辞。

  温家宝总理在题为《让中法友谊世代相传》(全文)的书面贺辞中说,中法两国友好往来源远流长。中法两国世代友好,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在中法关系处于历史最好的时期,我们不仅要推动现实的合作,更要着眼长远的发展。

  温家宝说,中法青年肩负着传承两国友好交往的重任。两国青年的交流代表了中法友谊的明天;两国青年的友谊预示着中法关系的未来。我热切期待着两国青年携起手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增进了解,让中法友好的种子在两国青年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法国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题为《法中友谊万岁!》(全文)的书面贺辞中说:“我非常欣喜地看到,法中青年交流这一雄心勃勃的项目已经启动。”

  德维尔潘说,这一青年交流项目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日益紧密的双边关系。法中互办文化年的成功使我们彼此靠得更近,象征法中两国未来的青年英才之间的交流,对延续这种紧密关系是非常有益的。

  这一青年交流项目是温家宝总理2005年12月访问法国期间,与法国总统希拉克达成的共识。这是中法两国近20年来首次开展的大规模青年交流活动,也是近年来中国与欧洲国家开展的首个大规模青年交流活动。

  项目开展期间,400名法国青年将于年内分四批来华访问,各批访问主题分别为文化艺术、经贸合作、民间组织合作、学生和学者交流。第一批100名法国文化界青年代表将于6月初到访。2007年,400名中国青年将访问法国。

  法国驻华大使高毅表示,此次中法大规模青年交流项目在两国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将为两国全方位合作翻开新的一页。

  全国青联主席杨岳说,通过四批主题鲜明的访问,法国青年能够充分了解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领域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同中国青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解,发展友谊。

  《人民日报》 ( 2006-05-25 第01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