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德国总理默克尔23日下午结束首次中国之行

2006-05-23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23 21:12:31
IP地址:222.216.22.143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来源:  
【字体: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1.1 src="http://ads.people.com.cn/js.ng/channel_range=1/1001/1026/&channel_id=1026&PagePos=10&size=350250&site=people"> </script>
  新华社上海5月23日电(记者周解蓉 张强)德国总理默克尔23日下午在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的陪同下参观并乘坐上海磁浮列车前往机场,结束了她就任总理以来的首次中国之行。

  默克尔离沪前表示,德国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并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德国投资发展。她说,上海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上海的发展成就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表示德国将积极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

  在与默克尔会见时,上海市长韩正说,2005年中德双方在上海经贸总额达到110亿美元,自80年代中期德国大众汽车在上海设立第一家中德合资企业以来,已有超过800家德国企业在上海落户。

  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上海和德国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近18%,目前德国在沪共有投资项目836个,合同外资47.3亿美元,德国在沪投资企业,如上海大众汽车、克虏伯不锈钢、上海西门子移动通信等公司,都具有技术含量高、经济社会效益突出等特点。

  默克尔一行是22日晚从北京抵达上海进行访问的。默克尔23日上午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馆、徐家汇天主教堂,并参加了德国商会举办的“德国企业投资在中国”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