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邓浦东出席广西贫困地区新农村建设与政府管理创新研讨会

2006-05-16 00:00:00 作者:真实姓名:wjy
提交时间:2006-5-16 9:41:24
IP地址:221.7.197.225
机器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0; Maxthon)   来源:  
【字体:

    广西日报大化讯(记者林涌泉)广西贫困地区新农村建设与政府管理创新研讨会于5月13日至14日在大化瑶族自治县举行。这次研讨会由广西社会科学联合会、广西行政管理学会和河池市政府联合主办,100多位专家学者、市县党政领导、农民代表出席了研讨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邓浦东出席研讨会并作了讲话。

    这次研讨会将关注目光投到我区贫困地区新农村建设的特点和难点上。所递交的论文反映了我区贫困县、村目前的现实困难情况和当地农民的迫切意愿,尤其是《贫困地区新农村建设起步阶段应着力解决10大难题》、《关于边境少数民族贫困村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思考》、《加快贫困村发展,促进新农村建设》等专题,提出了真知灼见。

    与会代表指出,如何适应“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创新行政管理内容、形式和方法,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全新课题。而政府如何通过推行引导型职能服务好新农村建设是中心环节。一是新农村建设中的政府应该是引导型政府;二是引导型政府在贫困地区新农村建设中的管理应努力当好农民致富信息的提供者、上级划拨财政物资的接传者、落实新农村规划的指导者、农技培训的组织者、新农村建设的监督检查者、弱势群体的保护者。

    与会者认为,当前贫困地区新农村建设最核心的环节是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健全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设施;最有条件的地方是地势平坦的地方、人口居住比较集中的地方、发展农村经济条件较好的地方、农民积极性创造性比较强的地方;最基本的建设是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事业设施建设和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