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以极致拼搏助力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

2019-01-18 10:55:00 作者:记者/龚文颖 通讯员/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蓝天立在隆林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时强调
以极致拼搏助力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
 
  1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率队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蓝天立深入隆林县克长乡大庆村走访贫困户,看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倾听当地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并到隆林万亩油茶产业扶贫示范园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蓝天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隆林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与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他指出,隆林是我区4个极度贫困县之一,是典型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要攻克极度贫困这一“堡垒”,就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田林西林隆林调研时关于做好精准细致扎实文章的要求,坚定信心和决心,以极致的拼搏去战胜极度贫困,以最过硬的作风啃下脱贫攻坚的最硬“骨头”。
 
  蓝天立强调,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任务指标分解要到位,对标对表对进度,精准发力;领导任务落实要到位,层层抓落实,领导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还要做监督员;干部作风转变要到位,从严从实,在脱贫攻坚实践中锤炼出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攻坚决战精神要到位,帮扶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群众自强、感恩教育;措施条件要到位,通过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消灭零就业,大力开展特色产业扶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活动。 ■ 记者/龚文颖 通讯员/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