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1月25日开幕

2019-01-24 17:47:00 作者:廖志荣 陈 怡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廖志荣/摄

 

  1月24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本次大会相关筹备工作、日程安排及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开局之年履职情况。

 

  会议公布,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定于1月25日至30日在南宁召开,会期6天。会议应到委员680人,列席人员74人。目前,已经报名参会661人,其中港澳委员62人,特邀贵宾48人。

 

  据了解,截至1月24日中午12时,大会秘书处已收到提案343件,大会发言127份。从收到的提案和大会发言来看,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融资、教育均衡发展、融入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等方面是委员关注的热点。

 

  据大会新闻发言人介绍,本次大会有两个主要亮点:一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决策部署,经自治区党委批准,本次大会成立了临时党委和33个临时党支部,明确有关工作职责,确定相应工作安排。此外,还建立临时党委委员联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宗教以及特邀(香港、澳门、列席贵宾)小组和临时党支部书记联系党外委员的工作制度,实现全会期间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二是召开政协委员助推脱贫攻坚座谈会,向广大委员发出决胜脱贫攻坚的倡议,掀起委员围绕脱贫攻坚建言践行热潮,打造政协聚焦脱贫攻坚的响亮品牌。

 

  此外,发布会简要通报了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开局之年的履职亮点。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理论武装有新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有新提高,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有新成效,协商方式有新探索,提质增效意识和能力有新提升,履职整体合力有新增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新收获,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亮点工作将以自治区政协2018年最值得关注的十件履职大事、十大履职关键词以及《2018年自治区政协履职报道集萃》等形式为媒体记者提供素材和线索。

 

  大会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要求,坚持简朴办会、厉行节约,制定并印发了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五条措施,并通过会风会纪督查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廖志荣 陈 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