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东融”步伐支招献策 自治区政协经济界委员活动日暨全区政协经济委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梧州举行

2018-12-27 10:14:00  
【字体:

      本报梧州讯(记者 黄富强)12月24日,自治区政协经济界委员活动日暨全区政协经济委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梧州市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研讨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出席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杨和荣通报了自治区政协经济委2018年工作情况;张铎瀞、徐之明、何有成、覃焕焱、林金华、李冬泳、肖茈亓等自治区政协经济界委员及梧州市、防城港市、百色市政协经济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发言,聚焦广西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东融”步伐、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钱学明说,今年以来,全区各级政协经济界委员认真按照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提出“五要六新”要求,立足自身擅长的专业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事关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金融服务体制改革”“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改善营商环境”“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议题,深入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助推全区经济发展,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履职答卷。
 
      钱学明指出,经济界、经济委的委员,都是经济领域的专家和有识之士,如何引导他们高质量履职,需要政协经济委员会自身过硬、主动作为、苦练内功、提高本领,切实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一要扬长避短,发挥委员的专家、专业、专长特点以及专委会的统筹联系作用,把经济界、经济委打造成服务发展的重要智库和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二要善于从党委角度看问题,从政协角度说问题,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善于区分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立足打造建言精品,促进履职成果转化;四要在做好建言献策的基础上,加强民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助推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更加有效服务我区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
 
      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表示,自治区政协人才荟萃、智力汇聚,特别是经济界、经济委委员为加快广西高质量发展建了很多睿智之言,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梧州发展,在经济建设领域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还深入梧州港赤水圩作业区码头和梧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实地考察西江黄金水道开发建设、临港经济区建设及梧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