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开幕

2018-12-20 15:35:00 作者:黄和芳 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开幕
蓝天立主持
 
  12月19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开幕会。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议程,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到会讲话,对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听取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关于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的起草说明。
 
  1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主持。会议听取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作关于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修订草案)、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草案)、委员履职工作规则(修订草案)的说明。敖水平、黄均宁、蒋和生、何敏、黄若萍、黎丽、施庆华、周少波、农锷9位政协常委作大会发言,分别从提升履职质效、推行网络在线议政、发挥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建立健全发挥政协界别优势作用的工作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作用、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等方面,就加强政协系统自身建设,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听取钟学荣、杨和荣、赵波、秦敬德、彭钢、李海荣、黄济健、谢迺堂、李秋洪分别代表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作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书面审议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关于2018年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关于2018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政协领导2018年度出访报告。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磨长英、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又讯 12月19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第九次(扩大)会议,研究有关人事事项。
 
  12月19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召开第八次主席会议,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 黄和芳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