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2018-12-25 11:38:00 作者:黄和芳 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民企发展
自治区政协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12月20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民营企业的影响,提出助推我区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对策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主持会议,钱学明出席。
 
  “希望大家放开谈,有什么好的建议、想法,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说,畅所欲言。”黄道伟的一番开场白,让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们打开了话匣子。
 
  邓亚保、苏景昌、杨英、陈军、陈耀宗、罗诗明、黄东、黄冬梅、黄聿新、黄定寿、魏孝栋、洪锦团等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纷纷发言,分别从优化政务服务、营造诚信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结合企业经营存在的用工难、融资难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发出了时代强音,令人振奋,激发了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决心。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策落实,提高服务水平,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助力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
 
  黄道伟、钱学明认真倾听政协委员、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设,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充分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正确看待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坚定发展信心,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实现更好、更长远发展。
 
  黄道伟在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献计出力,既要围绕破除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等重点问题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又要发挥委员桥梁纽带作用,在各界别中宣讲相关方针政策措施,让民营企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要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的落实情况,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推动政策执行到位,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 黄和芳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