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汪洋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在百色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

2018-12-13 17:42:44 作者:杨维汉 魏恒 
【字体:

汪洋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在百色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巴特尔苗华参加活动 鹿心社陪同
  1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在百色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带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与大家共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这是汪洋在百色市右江区迎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镇“老乡家园”与群众交谈。新华社记者 刘 彬/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12月12日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在百色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带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与大家共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革命老区百色市地处广西西部,百色起义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一页。12日上午,汪洋一行向百色起义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汪洋表示,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我们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让革命老区人民尽早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随后,汪洋等来到百色高中,在校史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教学师资等情况。他走进教室看望慰问老师学生,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知识,积极锻炼身体,不断增长本领,更好地成长成才,努力实现人生理想,报效家乡、报效祖国。
 
  百色市右江区迎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镇“老乡家园”,安置了6个乡镇的4600多贫困人口。汪洋等来到这里详细了解该区搬迁安置、配套设施建设、培训就业等情况,慰问搬迁到此的村民。他走入壮族扶贫搬迁户韦秀远家中亲切看望,与一家人促膝交谈,希望他们克服困难、勤劳致富,日子越过越红火。汪洋指出,要扎扎实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因地制宜妥善解决搬迁群众的安置和就业,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
 
  在田阳县田州镇兴城村番茄产业基地,汪洋等听取当地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介绍,考察番茄等产销情况。他强调,加快脱贫奔小康的步伐,要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延伸农业产业链,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全面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真正让农民从中受益。
 
  12日下午,汪洋等会见百色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并出席百色市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干部群众代表发言后,汪洋指出,百色的变化是自治区60年辉煌成就的缩影,是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成功实践,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奋力开创新时代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贡献。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巴特尔、苗华和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鹿心社、肖运洪、黄世勇、黄伟京陪同,彭晓春汇报工作。 ■ 新华社记者/杨维汉 广西日报记者/魏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