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汪洋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在南宁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

2018-12-12 16:42:56 作者:杨维汉 魏恒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汪洋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在南宁
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巴特尔苗华参加活动 鹿心社陪同
  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在南宁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带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带着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与大家共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这是汪洋在凤岭北社区互助养老志愿服务站与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交流。 新华社记者 刘 彬/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12月11日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在南宁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带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带着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与大家共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民族医院。11日上午,汪洋等来到这里了解医院建设、少数民族医药发展情况,考察特色诊疗,与患者、医务人员亲切交流。他指出,广西发展少数民族医药和健康产业条件得天独厚,要积极发挥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使少数民族医药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为“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汪洋等前往凤岭北社区考察。在便民服务大厅、互助养老志愿服务站、“民族之家”活动室,汪洋与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交流,了解社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便民服务情况。他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整合各种资源,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那考河湿地公园,汪洋等听取南宁市内河水系分布、流域治理工作以及“海绵城市”建设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河道整治成效。他对南宁市利用PPP方式治理城市水环境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他们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更多经验。汪洋指出,要提升环境治理能力,逐步释放生态红利,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
 
  广西大学近年来不断突出区位优势和学科专业特色,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汪洋等参观了校史展览和办学成果展示,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情况。汪洋说,自治区发展要与高等教育发展实现良性互动,广西大学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自治区未来的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11日下午,汪洋等会见南宁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并出席南宁市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干部群众代表发言后,汪洋指出,南宁的沧桑巨变,是自治区60年辉煌成就的缩影,是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的结果,也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结果。他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发展的壮美华章。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巴特尔、苗华和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鹿心社、肖运洪、黄世勇、黄伟京陪同,王小东汇报工作。 ■ 新华社记者/杨维汉 广西日报记者/魏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