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四专题理论学习会

2018-12-06 10:43:09  
【字体:

牢记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 不断提高政协履职成效
自治区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四专题理论学习会
 
  12月5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四专题理论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发表的有关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意见》和《宗教事务条例》等重要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专题学习。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黄日波、陈刚、磨长英、彭晓春、钱学明,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因公出差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刘正东、刘慕仁分别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枫桥经验”是党领导下的基层群众自治和社会管理创新的实践总结,是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一套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枫桥经验”的价值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围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履职尽责,为助推我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献计出力;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凝聚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共识,合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肩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履职为民,推动履职工作创新发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切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牢记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不断提高履职成效。
 
  蓝天立要求,要在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认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在助推增强我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上发挥政协的特色优势和重要作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持续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引导委员践行社会责任,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施展才华、彰显价值;不断加强政协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丰富和完善协商议政方式方法,加强协商成果的有效转化与运用,推动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举措落到实处,更好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作用;探索建立党员联系宗教界委员机制,引导宗教界委员做爱国爱教的榜样,为扎实推进富民兴桂事业广泛凝聚宗教界人士共识;强化“一线”思维,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质量意识,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好了什么”“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履职本领,使政协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在推动人民政协朝着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方向作出积极努力。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