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学习沙龙暨青年讲坛活动

2018-12-04 14:27:46  
【字体:

  11月29日,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沙龙暨践行“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以下简称“五大”)担当作为政协机关青年讲坛活动。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沙龙上,林玉椿、黄和芳、唐司健等同志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就“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拥护者”等内容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担责任,奋发有为,为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作贡献。
 
  随后,在践行“五大”担当作为政协机关青年讲坛上,刘思思、杨晓成、欧发伟、黄远声、杨雨濠等同志用严谨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各自所在部门的工作特点,围绕“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内容进行主题发言。大家表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需要我们以“五大”为抓手,推进“三新”机关建设目标,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两个小时的活动中,青年干部们的发言由浅入深,突出理论性、体现思想性;通过具体事例和理论知识的点面结合,做到以小见大。“学习从来不是冷冰冰的说教,更要有温度、讲深度,才能发挥实效。”“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政协新兵,要实实在在、身体力行地把讲政治镌刻在思想中、转化到实践上,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大家在交流中纷纷表示,听了这些充满思想温度、政治高度的精彩发言,对于该如何融入政协大家庭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做好今后工作有进一步的启迪。 ■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