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2018-12-03 15:40:45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征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和大会发言材料
 
  11月2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组织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及自治区总工会、妇联和共青团广西区委,就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和大会发言征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提供了涉及对外开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化惠民、教育改革等领域的170条提案征集和大会发言线索。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组和大会发言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就提案征集和大会发言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做好会议提案征集和大会发言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提案和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展示委员风采的形象窗口。提案选题和大会发言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抓住制约发展的难点,坚持问题导向,选准题目、深入调研、保证质量、集思广益,做到建言讲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坚持一线调查,注重反映各界声音,发言材料、提案内容要力求主题立意有高度、反映问题有深度,所提意见和建议观点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
 
  会议提出,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参加单位和各界别,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高度,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做好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和征集提案的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精通专业、熟悉业务、知识层次高、联系范围广、信息渠道多的优势,找准和抓住政府大力推进的、人民群众要求迫切的问题,进行重点选题、深入调研和思考,切实提高提案和大会发言质量,确保会议开出水平、取得实效。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