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邕召开

2018-11-27 11:25: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邕召开
李斌出席并讲话
 
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现场   覃文宇/摄
 
  11月21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来桂调研,并出席在南宁召开的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拜会了李斌一行。
 
  李斌在座谈会上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委员会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牢记使命担当,抓好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政协的新要求,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和任务。
 
  李斌要求,各级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要把提高工作质量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自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断改进调研方式方法、提高调研质量和实效;要完善民主监督,提高提案质量,畅通委员参与渠道,积极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要切实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认真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
 
  蓝天立在开幕会致辞中对全国政协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广西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自治区政协将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系列决策部署,广泛凝聚委员智慧力量,助推绿色产业发展,将广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变。希望全国政协和各兄弟省区市政协的领导和同志们一如既往对广西的工作给予帮助和指导,抽出时间多到广西各地走一走,看一看,领略广西美丽的自然风光,感受广西多彩的民族风情,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作工作报告,驻会副主任高波主持开幕会,副主任姜大明、张宝顺、任亚平、杨松、黄跃金、印红、王培安、刘华、江桂斌,以及来自全国政协和各省区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刘慕仁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期间,李斌一行还深入北海市银滩、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南湾南珠养殖基地、五彩滩等地就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调研,并到斯道拉恩索(广西)浆纸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实地了解该公司在北海投资项目的生产流程、产品分类、工艺水平、产品的优越性以及生态环境影响等方面情况。 ■ 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