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举办专题学习讲座

2018-11-21 16:16: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举办专题学习讲座
谋划大数据时代政协宣传出新出彩
 
  大数据云计算时代,如何推动政协新闻宣传出新出彩?围绕这一主题,11月20日,自治区政协举办专题学习讲座,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十一届自治区政协文史委副主任黄健教授应邀作题为《大数据云计算时代的媒体深度融合》辅导报告。
 
  “软件在定义这个世界,数据在驱动这个世界。”讲座中,黄健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充分运用视频、图片、表格、数字、新闻实例解析等形式,从人类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西方国家的大数据战略、中国的大数据国家战略、大数据的社会应用、人类步入新媒体时代、媒体迈入融合传播时代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述,并结合广西主流媒体融合的现状,对政协组织如何依托大数据云平台创新开展新闻宣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黄健教授的讲座,实用性很强,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来自全区各市及部分县(市、区)政协领导,现场聆听讲座之后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主动而为,积极围绕大数据云平台做好文章,推动政协新闻宣传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