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八桂多娇 共庆华诞”书画摄影展在邕开展

2018-11-22 16:07:35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八桂多娇 共庆华诞”书画摄影展在邕开展
 
  11月21日,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文联主办的“八桂多娇 共庆华诞——庆祝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开展。
 
  本次展览以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契机,以“讲好广西故事 共庆六十华诞”为主题,以进一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自由职业艺术群体(新文艺群体)的团结引导工作为主要目的,联合组织新的社会阶层自由职业艺术家开展系列采风活动,并在全区14个设区市开展采风和作品征集活动,在此基础上遴选出美术作品60幅、书法和摄影作品共60幅(组)进行公开展览。展览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创作和有温度的时代美术精品,展示广西独具特色、美轮美奂的风采魅力,讴歌美丽广西的青山绿水,记录广西各民族浓郁的民俗风情,展现八桂大地新时代发展新风貌,为自治区60大庆奉上一幅充分展现广西美丽自然景观、厚重人文底蕴、最新发展成就的气势磅礴的八桂新时代画卷。
 
  展览上,60米长卷——《八桂新时代画卷》作为向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献礼之作“重磅登场”,引来众多观展嘉宾的关注和赞叹。据了解,参加长卷创作的33位艺术家由“四个结合”组合而成(老中青结合、各民族结合、党内外结合以及体制内外结合),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家乡的满腔热情,将红色革命元素、边关风情、少数民族风情、传统民俗人文、“一带一路”北部湾沿海文化风貌、广西60年发展巨变等有机融入,凝心共绘了这幅表现广西新时代、新风貌、新风光、新风情、新风格、新气象,涵盖八桂壮乡老、少、边、山、河、海特色,彰显广西魅力,凸显文化自信,呈现建设成就的艺术巨制。
 
  “此次书画摄影展尤其是60米长卷的创作和展出,是一次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向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献礼。”前来观展的观众纷纷表示,展览将进一步坚定广西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励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凝聚新力量、作出新贡献。
 
  展览将持续至11月29日。■ 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