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乡村振兴委员行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8-11-20 15:25:41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汇聚助推八桂乡村振兴的磅薄力量
全区政协“乡村振兴委员行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11月16日,全区政协“乡村振兴委员行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平果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交流我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广西政协系统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受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委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在会上作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出席会议。
 
  黄日波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是摆在当前首位的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广西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农业依然是发展的短腿,农村依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的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然需要解决很多困难和问题。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担负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发挥政协优势,积极融入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把智慧和力量贡献到实现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之中;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争做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战场的有为政协委员,广泛汇聚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支持、参与和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为履行职能的重中之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实现委员价值,展示委员风采,塑造委员形象,群策群力、合力助推,为扎实推进富民兴桂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8位分别来自自治区、市、县的政协委员代表和4个市、县政协的代表围绕主题作了大会发言,交流了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做法和经验。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全区各市和部分县(市、区)政协分管领导,以及自治区、市、县三级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