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蓝天立:政协委员要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立新功

2018-11-13 10:53:46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蓝天立在梧州调研时指出
政协委员要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立新功
 
  11月8日至9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梧州市就政协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建设工作和积极融入粵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图为蓝天立一行实地考察梧州市长洲水利枢纽调度中心。  广西政协报记者/摄
 
  11月8日至9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梧州市就政协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建设工作和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梧州市长洲水利枢纽调度中心、六堡茶特色小镇、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丰冠风光能项目、国光产业基地和市政协文史馆等,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对政协工作和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
 
  蓝天立在调研中指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对梧州作出了“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定位和要求,希望梧州在东大门衔接点上做好“东融”文章,为融入大湾区担当起先锋作用。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提质增效;助推我区全方位、高起点、宽领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强交通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升级,提高参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分工合作水平,实现既要有加强交通建设等物理融入,也要有建立体制机制等化学融入,在机制层面上互相渗透、形成一体,实现一体化发展;在助推珠西战略和“东融”战略的深入实施过程中,主动作为,建立新功。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调研。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市政协主席张学军参加相关活动。□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