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新时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读本》出版发行

2018-11-10 15:52:00 作者:潘 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1月5日,《新时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读本》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新时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读本》系列丛书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由光明日报原副总编辑刘伟担任主编。丛书突出新时代特点,有效地结合代表、委员的基层实际工作需要,为新时代的基层代表和委员及人大、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充电学习提供重要参考资料。
 
  丛书主编刘伟在发布会上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新时代肩负着新使命,如何履行代表、委员职能,积极参政议政也有新的内涵和新的要求,这就要求新时代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在履职尽责中提出新的思路、新的建议。“这是一本着眼于‘新’的学习材料,希望对我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学习有所帮助。”
 
  光明日报出版社社长潘剑凯介绍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读本》系列丛书的来龙去脉。从2018年1月初步提出项目构想到正式推出这个系列图书的第一本——2018年冬季卷,耗时正好十个月。“我们的想法是把读本项目做成一个与时俱进的系列出版物,与广大代表和委员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现在的第一本,也许无法面面俱到、尽善尽美,但这也是我们切实迈出的第一步,有了这第一步,我们就能继续前行,不断改进和提高。”
 
  会上,光明日报出版社与广西现代教育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签署全国发行总代理合约。同时,广西现代教育文化发展集团还与来自北京、四川的发行商代表签约区域代理合约,标志着《新时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读本》系列丛书发行工作全面铺开。   □ 潘 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