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举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机关建设专题讲座

2018-11-03 09:54: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1月1日,自治区政协举办专题讲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建办主任陈川应邀作题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机关建设》专题辅导。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出席讲座。

 

  十二届政协以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按照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出着力“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五大抓手,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自治区政协机关建设。

 

  陈川长期在自治区党校、广西干部学院、全区各市和区直部门、高校、企业开设相关课程及讲座,坚持常讲常新,多次在学生学员评教中获得第一名,主讲的培训课程首批入选中央组织部全国组工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展示交流,对党建理论和政策研究更是有比较深入的研究。

 

  “点读,就是一边阅读文章,一边点评。这是一种把通读与精读、研读相结合的好方法,也是把学习知识与学习写作紧密结合起来的好方法。”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陈川以其丰富的工作经验、翔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点读是个好方法》;以其起草《实施意见》的亲身经历,讲解了中办发《意见》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详细介绍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的依据和主要内容。

 

  “讲座极大提振了政协机关干部的精气神,激发了干部担当作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把握正确方向,把准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机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培训为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像读经典那样把“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落细、落实、落深、落准,以此来增加人生的厚度,拓展思想的深度,放大视野的宽度,提升机关工作的质效。□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