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邕召开

2018-10-27 15:18: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全区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邕召开
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政协机关工作新局面
 
图为全区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现场  
 
  10月25日,全区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以及全国、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政协机关工作经验,探索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的有效方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出席并讲话,秘书长王西冀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黄道伟在讲话中,用“讲政治、敢担当、有情怀”对我区各级政协秘书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政协机关是政协履职的“综合枢纽”,政协每一项履职活动都要通过这个枢纽来具体安排、联系落实、综合协调。政协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直接影响到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效率和效果。作为政协机关大家庭里的第一责任人,秘书长不仅仅是一份简单的职业,更是一份崇高的事业,在政协工作中位置特殊、职责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秘书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政协秘书长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政协机关建设;坚持以提高能力素质为重点,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王西冀作总结讲话时说,这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理论学习会,也是一次总结经验、探索规律的工作交流会,更是一次明确方向、落实责任的履职动员会。他说,我们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掌握思维方法和话语体系,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新时代政协秘书工作的特点和要求,按照“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政协机关建设,切实担当好参谋长、耳目长、调度长、督导长、总务长、大队长的角色,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团结实干,进取创新,力争实现更大的作为,不断推进我区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7个市政协、6个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在会上作了大会发言,分享了开展政协机关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发言摘登另发)。
 
  会议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政协助推协商民主建设、探索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等方面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全区各市、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及自治区政协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