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第43期“同心”讲座开讲

2018-10-25 09:5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第43期“同心”讲座开讲

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 做新时代合格“政协人”

蓝天立出席

 

 

自治区政协第43期“同心”讲座现场 本报记者 覃文宇/摄

蓝天立等领导出席讲座

周汉民作题为《当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讲座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政协组织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奋力担当作为,助推经济社会迈向高质量发展?围绕这一主题,10月22日,自治区政协第43期“同心”讲座在南宁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应邀作题为《当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的精彩报告。

 

  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副主席黄道伟、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出席。讲座由黄道伟主持。

 

  周汉民长期从事国际经济法、国际贸易法、GATT/WTO、中美关系、浦东开放与开发、世界博览会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出版有《思想的历程:复关入世文集》《十年世博路》《国际经济法概论》《关贸总协定总论》《国际贸易法》等多种教材、专著和辞书,先后荣获“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上海市优秀中青年法学家”“全国优秀教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2010年当选“品牌中国年度人物”。

 

  “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政协同仁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讲座中,周汉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结合亲身经历,充分运用数据对比、历史文献、新闻报道等,从五个方面对当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进行了系统全面分析,并提出要奋勇前行,将改革进行到底。

 

  周汉民在报告中既回顾了历史,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又剖析了当前中美关系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解决的基本原则、路径,阐述了新时代政协人的新使命、新任务,并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南向通道建设、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对广西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加快开放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出建议。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周汉民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述引起了台下听众的浓厚兴趣,赢得了热烈掌声。听众们表示,主讲人的报告论点鲜明、数据翔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住邕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干部,自治区党委政研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有关方面专家,广西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驻邕高校教师代表,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南宁市及所辖城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200多人现场聆听讲座。□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