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赴平果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2018-10-23 15:31: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赴平果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齐心协力保障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完成

 

  在平果县即将迎来整体脱贫摘帽验收的关键阶段,10月1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率队深入该县,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

 

  期间,黄道伟先后深入该县坡造镇都阳村三板林下养鸡集中区、构树养殖示范基地以及龙板村感笔屯扶贫车间、爱心超市,实地察看当地特色种养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就近就业情况;前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吉祥社区和如意小镇,登门入户,与搬迁贫困户拉家常、聊收入、听诉求,详细了解该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进度。

 

  每到一地,黄道伟都向当地贫困群众仔细询问种养帮扶、技能培训、就业安排、子女教育、脱贫规划等方面情况,嘱咐当地干部要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目标,找准发展路径,选准发展产业,做好规划引导,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致富能力。

 

  黄道伟对平果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坚持“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工作方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县措施得力、方法创新、成效明显。就调研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他提出,要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的要求,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对已完成的目标任务进行全面复查,对上级部门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落实;要全面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提出的“四个要求”,逐一进行查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脱贫摘帽经得起时间推敲、经得起历史检验;要进行脱贫摘帽最后冲刺的总动员,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热情调动起来,上下拧成一股劲,齐心协力保障脱贫摘帽工作目标如期圆满完成。□黄富强

 

×